absurd halo

日车宽见单推人请扩我

【rongan】在罗马应该入乡随俗

一觉醒来,感觉头有点疼,晕晕乎乎的——我叫什么名字来着?

“马丁•希金斯。”

脑子里的一个声音告诉我。

我都多大了,居然差点记不起自己的名字?我暗暗发笑——又不是三流科幻片里被消除了记忆的主角,这也太傻了。我从床上坐起来,却一时不知道干什么,感觉我好像……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但是死活想不起来。算了,先去弄点吃的吧。

我起身走进厨房,只觉得熟悉又陌生——不应该陌生啊,这里是我的家,位于……

“威斯康星州的阿普尔顿城外。"又是刚才那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。我叹了口气,虽说我的确是想在这座小房子里住一辈子,可是怎么还没老就记忆力衰退了?不管了,先做饭吧。我笨手笨脚地打算煎个鸡蛋,结果差点把油崩了自己一脸。最后只得在餐桌前坐下,随手打开一罐啤酒喝起来。味道还不错,记下来,她一定也会喜欢的……等等,她是谁?

我的脑子又乱套了,好像有一千件事情叫喊着要让我看看它们,想想过去的一切,可是我什么都记不起来。

我好像并不经常下厨,以前的饭……似乎都是在公司吃的。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来着?也忘了,但是不知为何我对“工作”一词没有任何好印象,感觉不是什么美差事。我从餐桌前起身,在屋子里转了一圈,越发觉得不对劲——我发现了两张护照,一张是我自己的,另一张属于一个叫考特妮•萨姆森的女人。我给警局打了电话,希望能找到失主,可是他们的答复却是阿普尔顿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人。真是越来越奇怪了……

“我会想念你的,罗恩。”萦绕在我耳边的那个女声又出现了。

罗恩?罗恩是谁?听上去好熟悉……还有,不得不说,这个声音还真挺好听,如果是我女朋友就好了……什么啊?我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一定是单身二十九年寡疯了,才会有这种奇葩想法。不过我有点羡慕那个叫罗恩的家伙了,这个人应该对于她来说很重要吧……

​我正胡思乱想着,一个袋子突然蒙住了我的头,随即我眼前一黑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​等我醒来,我发现自己躺在手术台上,身边站着一只五彩斑斓的类似于蘑菇的生物,以及一个捧着化学药剂好像已经磕嗨了的男人。

​“听着,瑞根的小男朋友——哦,不对,是她单方面宣布分手的前任小男朋友,要不是不想看到她那张自从回来后,整天阴沉着像所有人都欠了她八百万的脸,我们才没那个闲工夫把你绑过来——喂,安德烈!别惦记你那破笑气了!药剂实验成功了吗?”

​“嗯啊哈哈哈哈——很成功!格兰用了之后把他和前妻的所有争吵全部记起来了!琪琪正在拼了老命拦着他,以免格兰跑到电视台向他前妻公开宣战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
针头扎进了我的胳膊,我顿时一阵眩晕,记忆如潮水般涌进我的大脑。迷迷糊糊间只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愈发清晰。

“……麦可、安德烈,我说了多少次?!就算你们想让我的表情更‘丰富生动一点’,也不应该把他再扯进这个烂摊子!!”

​“瑞根。”我自然而然地叫出了那个名字,好像这是我学会的第一个单词一样。

​“…罗恩?”我清楚地看到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。她的面容与“考特妮•萨姆森”的交叠在一起,与我记忆里那个唯一重要的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。我起身将她抱上手术台,压在身下:“在罗马应该做罗马人该做的事,那么娶了显影公司的老板,应该……”

​“呃,小情侣恋爱的酸臭味……”一人一蘑菇光速逃离了现场。

​显影公司内部播报:我们至今仍未得知,为何我们亲爱的顶头上司瑞根•李德利的表情恢复了应有的“丰富与生动”并于今日举办了自己的婚礼——话说男方真的有八块腹肌。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